•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体系建设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02-00006 组配分类: 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积极开展农村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1 发布日期: 2021-02-01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02-00006
组配分类: 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积极开展农村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1
发布日期: 2021-02-01
绩溪:积极开展农村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1 09:38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重要作用,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绩溪县积极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全面小康”百部优秀国产电影百村行主题放映活动。9月以来,绩溪县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共在全县11个乡镇76个村放映了441场次电影。

强化工作促推进。绩溪县文旅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全面小康”主题放映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制定主题电影放映实施方案。指导放映单位保证片源,选取一批放映党史国史、宣传脱贫攻坚的优秀国产电影,在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深入各乡镇放映了《俺不是贫困户》、《建国大业》、《中国机长》、《军号密码》、《上甘岭》等红色主题影片。

加大宣传造氛围。绩溪县文旅局积极组织协调宣传资源,通过村干部微信群,提前告知电影展映时间,提高村民知晓度。放映单位通过悬挂“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全面小康”等宣传横幅、张贴放映公益海报、映前公示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告示工作,提高村民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监管督查保成效。绩溪县文旅局履行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放映队按照省局要求将放映场景照片和定位图片上传至监管平台,利用省局数字电影数据监控平台实时监管,确保放映数据的真实性。同时积极做好市场监管和放映影片的内容管理,开展放映质量监督检查,及时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确保主题放映活动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