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03-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文旅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0 发布日期: 2021-03-10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103-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文旅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0
发布日期: 2021-03-10
绩溪县文旅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3-10 08:23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绩溪县文旅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各项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拓展公开范围、完善公开形式、聚焦热点问题,全年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各类信息360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政务公开水平取得明显提升。现将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有序推进政务工作

县文旅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管领导,负责政务公开具体工作,并设立办公室为政务公开负责股室,指派专门人员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切实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政务公开行为

我局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宽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渠道,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一是不断完善政务公开规章制度,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股室并实行内部通报。二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制度,所有信息发布严格落实“三审”制。健全宣传和信息报送管理办法等制度,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形成高效畅通的信息发布渠道,确保本部门信息发布及时性、准确性。

三、严把质量关,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形式。以政务公开信息网站改版为契机,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完善了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计划总结、业务信息、办事指南等政务信息资源。充实政务公开内容。下发《县文旅局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责任部门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突出政务公开重点。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通过推行政务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促进廉政勤政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重视信息化建设,参加多种业务培训

将政务公开及公文处理相关知识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学习。积极参加县政府召开的各类政务公开以及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并扎实开展本局内部集中培训。通过认真学习研究、正确领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人员对信息工作的理解、认识、衔接、运用和落实能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0年,县文旅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政策解读形式比较单一,解读内容还不够深入。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力度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强化各股室、二级机构在信息公开承担的任务和责任,强化办公室的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内部通报制度。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局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

 

 

                                                           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