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316/202101-00035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2020年绩溪县练江伏岭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0 发布日期: 2021-01-20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316/202101-00035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2020年绩溪县练江伏岭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0
发布日期: 2021-01-20
2020年绩溪县练江伏岭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20 16:08 来源: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程概况

绩溪县练江伏岭段防洪治理工程是我县2020年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中小河流项目,也是我县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初步设计于2019822日由安徽省水利厅皖水规计函[2019]698号文件批准实施。

该项目位于绩溪县伏岭镇,本次治理范围为绩溪县登源河北村上干堰至伏岭新桥,涉及伏岭、石川、北村3个行政村,治理长度约6.2km,建设内容包括河床整治,河道防洪护岸工程,堰坝拆除重建3座、加固3,项目概算总投资2410万元。

项目通过公开招标和竞争性谈判,确定施工、监理单位分别为宣城市欣禹水电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亿帆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施工中标价13639513.03元,工期243日历天。工程于202035日正式开工,1118日完工,624日至731日汛期停工,实际工期222天。20201222日,通过了单位工程(合同完工)验收,工程质量评定合格。目前正在准备工程结算资料,报送县审计局审计。

二、工程建设管理

为保证绩溪县练江伏岭段防洪治理工程顺利实施,我局采取了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工程安全、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一是坚持“四制”管理,健全管理体系。坚持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成立了以“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为项目法人,招标选定的具有专业资质要求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共同组成的项目管理体系,按规范签订各项合同,明确各参建方职责,周密部署 ,共同配合,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二是坚持全过程控制,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工程开工前项目法人按规定向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申请办理质量监督、安全监督,施工单位按规范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方案报监理审批;工程建设采用的原材料、中间产品和试块(试件)全部按规范进行见证取样、平行检验并聘请第三方抽检;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施工前技术交底、施工中监理巡视、施工后质量评定的质量控制措施,保证工程实体质量;项目主管部门、质量监督单位及项目法人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工程质量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项目完工后,由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工程实体质量抽样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检测合格后,由建设单位按照验收规程组织专家对工程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在各参建方的共同控制和管理下,本工程未发生质量和安全事故,顺利完工,工程质量合格。

三是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制度,保证工程绩效目标。本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全国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全国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资金使用实施细则》、《绩溪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资金及财务管理办法》等政策进行资金管理,积极争取资金,按资金计划和资金概算组织项目建设,严格控制工程变更签证,按合同规定拨付各项工程费用,通过审计控制最终造价。

三、工程绩效和效益

在县政府和县水利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各参建单位单位的共同努力和配合,本工程按规定的绩效目标,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工程建成后,提高了该河段防洪标准,为沿岸居民抵御洪灾、保护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屏障,同时为沿岸农田灌溉、居民盥洗用水提供了便利,改善了该河段生态水域环境,工程具有良好的防洪、社会和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