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012-0006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寒潮天气预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5 发布日期: 2020-12-25
寒潮天气预警
发布时间:2020-12-25 15:25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类别(级别)

寒潮天气预警

概要

据省气象局预报:28日夜里至30日我省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10℃左右,30-31日早晨最低气温: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10-12℃,淮北地区-7-9℃,其他地区-6-8℃。受强冷空气影响,28日夜里淮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29日沿江江北有小到中雨转中雪,其中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江南有小到中雨转中等雨夹雪或雪。

影响范围

全省大部分地区。

防范

要求

1.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2.雨雪和寒潮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将对道路交通特别是“元旦”假期的交通高峰造成不利影响,需做好道路巡查排险;雨雪大风对设施农业、广告牌、构筑物、电力、通讯、户外作业、城市水电燃气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加固、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

3.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保障物资供应,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4.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细化工作预案,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