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伏岭镇> 监督保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508P/202012-00034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伏岭镇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推进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508P/202012-00034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伏岭镇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推进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伏岭镇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1 16:43 来源: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接到县政府办《关于反馈绩溪县政务公开2020年12月测评问题清单的通知》后,我镇高度重视,经办人员对问题明细进行了梳理,并进行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

进一步明确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办人员,把政务公开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强化投入,完善通道,落实责任。完成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考核评价等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完善制度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结合我镇实际,研究制定政务公开责任制度,使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同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应公开的主动公开,不能公开的绝不公开。 

三、立行整改

我镇高度重视2020年1-12月测评问题清单反馈,注重问题导向,主动查漏补缺,做到及时纠正、调整和完善。主要就重大决策预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府领导、人事信息、行政权力、财政资金、政策解读及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等多个组配进行了自行整改。

四、今后工作方向 

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政务网站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内容,进一步推进我镇政务信息化建设。 

(一)统一认识,规范程序。我镇将按照“应公开的主动公开,不能公开的绝不公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统计信息,增加发布信息量,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广大群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 

(三)找准不足,深化完善。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找出差距与不足,借鉴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好单位的先进经验,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四)拓展功能,发挥作用。把巩固已有工作成果与深化创新结合起来,与改善为民服务态度结合起来,发挥信息公开平台作用,拓展信息公开功能,以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