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荆州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荆州乡>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001-00081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名称: 荆州乡2020年度预算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6 发布日期: 2020-01-1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15G/202001-00081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荆州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公民
名称: 荆州乡2020年度预算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6
发布日期: 2020-01-16
荆州乡2020年度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1-16 17:17 来源:荆州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财政工作主要任务

(一)加强财源建设,扩大财政收入规模

2020年要将财源建设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首要任务。在做好税收任务分解落实和税收入库计划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税收征管措施,要加强新税源的培植和挖掘,加强税源的摸排和监控,加强税收征管工作的协调与调度,加强税收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加强对纳税企业的引入,加强存量资产的盘活和处置,并加强税收的指导与服务,还要在增加本级收入和可用财力方面下功夫,着力提高本级收入和可用财力占规模收入的比例。

(二)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保障能力

在科学编制部门预算的基础上,在保工资、保稳定、保运转、保民生的前提下,确保重点支出,厉行节约,压缩一般公用性支出,增加对民生工程的投入,增加对城乡维护方面的基础性投入,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果,更好地为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服务。

(三)做好民生工程和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认真贯彻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强化为农服务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策水平。要按要求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民生工程和涉农补贴资金,确保落实到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群众满意。

(四)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不断制定和完善各项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与检查,强化收支的规范化管理,强化审计与监督,加强财务检查、工程审计、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工作,加强项目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果,定期报告财政收支与管理情况,及时研究和解决财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的监督。

(五)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当好参谋

要充分履行职责,提高服务意识,在管理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财政政策和业务学习,讲究生财、用财之道,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谋划工作,当好政府参谋。

各位代表,今年的财政任务依然艰巨,收支矛盾依然突出,我们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大力支持和监督下,认真落实本次人代会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财政目标任务,为建设美好幸福新荆州,实现全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