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101-0002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年度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4 发布日期: 2021-01-04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101-0002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年度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4
发布日期: 2021-01-04
绩溪县城管执法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4 15:50 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我局负责办理的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2(其中会办建议2件),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10(其中会办提案4件,涉及“五项工程”实施、生态县城建设、居民饮水安全、城市品质形象提升、城区卫生清扫保洁、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商业街道停车收费等内容。自收到建议提案后,县城管执法局将抓好办理作为推进城管工作的一大抓手,精心组织,规范程序,分类办理,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有落实,推动城管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肯定,满意率达到100%。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县城管执法局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为老百姓谋利益,为政府分忧,让群众满意的一件大事来抓,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加强了对承办提案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绩溪县城管执法局承办2020年度县政协委员提案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办、会办牵头领导和承办股室,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制定了《绩溪县城管执法局承办2020年度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方案》。年初,我们围绕落实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确定了把落实政协提案各项内容作为2020年全县城市管理工作重点,明确改革发展目标要求,切实把做好承办工作与推进全县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综合推进,通过提升承办能力,确保了提案承办工作的圆满完成。

二、严格程序,规范办理。在承办过程中,各承办股室都认真制定具体的办理计划,根据建议、提案涉及的问题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形成书面意见。在办理过程中始终保持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采取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方式,做到了“办前及时联系、办中征求意见、办后跟踪回访”,从而争取到了代表委员们的理解和支持。对办理难度较大的重点建议、提案,局长亲自出面协调,召开会议进行分析讨论研究,集中精力办理,确保将建议、提案全面落实。

三、注重实际,力求实效。持续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组织开展市容环境“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共清理出店经营2500余起,乱堆乱放300余处,劝导未经批准摆摊设点2300余次,清理过期条幅条240余条。“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期间共立案15起,结案15起,罚款2900元。加强户外广告审批管理。严格日常审批监管,开展大型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共拆除47处灯箱广告、10处跨街龙门架、2处楼顶广告和2处墙体广告,清理过期条幅200余条,破损门头广告90余处。建立健全餐饮油烟管控长效机制。持续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组织开展油烟净化装置清洗检查“回头看”行动,以周期性日常检查和临时抽查方式进行,共检查抽查餐饮店155户、计600余次,责令其中20户未按时清洗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店限期整改;持续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强化夜间巡查,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有效遏制违规露天烧烤行为。加强建筑渣土管理。严格渣土运输许可,全面落实渣土运输扬尘防控措施,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和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开展工地出入口环境卫生提升专项整治活动,联合县交运局和交管大队完成对城区三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的年度资质验审工作。

四、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履行部门职能的重要职责,是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人民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依法办理的力度,强化工作执行,总结办理经验,健全办理制度,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为我县城市管理事业有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