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865/202012-00038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2020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0-12-14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865/202012-00038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2020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0-12-14
绩溪县2020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4 14:15 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我局派出审计组,对绩溪县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报告如下:

一、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宣城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的意见》要求,绩溪县审计局及时成立审计组,于20201111日起对我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审计,着重抽查审计了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绩溪县财政局、绩溪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本次审计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

二、政策落实情况

1.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情况。201811月,我县出台了《绩溪县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截止201912月底,我县共有15家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税融通”业务开展情况。20191月至202010月,我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开展税融通业务38笔。

2.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一是优化营商环境氛围。20203月,出台了《绩溪县深入宣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方案》,围绕推进市场主体保护、优化市场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监管执法、强化法治保障六大方面出台了39条举措,并制定《2020年绩溪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二是完善营商环境工作机制。我县制定出台《绩溪县常态化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作方案》完善联系包保企业机制,分行业建立七个包保工作组,明确由各包保工作组负责统筹开展行业内企业帮扶工作,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问题。三是强化涉企政策宣传。我县依托“百名干部联百企”深入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发放政策汇编400余本,各主要涉企单位都采用微信平台、报纸、电视等方式主动宣传涉企利企政策。搭建“四送一服”惠企政策发布平台,在县政府网站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专栏。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本次审计发现在转贷资金协议书内容签订等方面存在问题。

审计建议:建议溪县生态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投资公司签订转贷资金借款协议书时,应督促担保方将担保起止时间填写完整,以免日后发生法律纠纷。

 



2020年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