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012-00031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县长信箱反映的关于规划绩溪至杭州径直公路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关于县长信箱反映的关于规划绩溪至杭州径直公路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2-31 10:40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尊敬的县领导:您好! 绩溪最亲近的大城市是杭州,但绩溪与杭州间至今尚无径直公路。目前,走普通国省道或高速公路都需要从歙县的呈村降绕“V”字形借道走,多走35~45公里;即便是走鄣山公路至小昌溪转歙县的X013县道到杞梓里或走瀛州半茶公路,因为也是南北向的,绕路也严重,对县城通杭仍然不理想!建议绩溪的“十四五”规划中列入绩溪至杭州的径直公路。 若规划高速公路:绩溪经瀛州至三阳只需要新建约23公里(绩溪与歙县大致各一半左右)。 若规划普通公路,一次性建设更好,若困难,则也可考虑分段实施。 1.前期新建瀛州云川~杞梓里大备坑约4.0Km(含歙县境),连通半茶公路和歙县的X013(按9米以上二级路规划或预留),距离短,与歙县协调估计难度不大。这样,绩溪~瀛州~云川~上西村(借道歙县X013县道)~杞梓里,接徽杭公路,绩杭通道初步打通。 2.同步、同标准改建瀛州半茶公路的周村~云川段(约3.8Km),全在县内,实施不难。 3.再择机协调歙县(或寻求两市及省支持)改建歙县大备坑~上西村(约1.2Km),新建上西村~田珇美川村(约5.8Km),改建美川村~三阳村(约1Km)公路。 如此,则绩溪经三阳至杭州的普通径直公路就告成了。从绩溪的扬之南路与龙川大道交叉口至歙县三阳高速出口总里程应控制在32公路内。

达:

网友:
您好!
收到您反映的关于规划绩溪至杭州径直公路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杭州市与绩溪县山水相连,人缘相亲,交通联系十分密切。近些年,我县为认真贯彻落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速融入杭州都市圈,积极谋划交通项目,加强两地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一、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的规划与建设都是由省级交通部门负责编制,去年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在编制《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9-2035年)》时,我县已通过宣城市交通运输局提出将徽杭高速连接线绩溪段列入规划的意见,省厅没有采纳,我县将积极争取列入规划。
二、国省干线
国省干线公路的规划与建设是国家和省级交通主管部门确定并批准。目前我县的国省干线已经确定,分别为国道G233、G330和省道S346、S207,往歙县徽杭公路方向我县并无规划国省道,与杭州临安相连的是国道G330和省道S346,并计划于“十四五”期间进行升级改造。
三、农村公路
瀛洲至歙县方向的瀛半路目前已纳入《绩溪县县道公网规划研究报告(2017-2030年)》,规划编号为X504,起于瀛洲乡街道,终于瀛洲乡半茶,线路里程7.5公里,规划技术等级为三级。目前面临的问题是资金筹集问题,待此问题解决后,我县将争取升级改造。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