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生资助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010-00022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绩溪县教育专项转移支付学前教育学生资助补助经费管理使用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6 发布日期: 2020-10-2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010-00022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绩溪县教育专项转移支付学前教育学生资助补助经费管理使用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6
发布日期: 2020-10-26
绩溪县教育专项转移支付学前教育学生资助补助经费管理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6 09:31 来源: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9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财教〔2019〕515号),共下达我县2019年学前教育学生资助资金9万元,县级财政资金0.9万元。上述资金专项用于资助我县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19年学前教育资助资金共到位9.9万元,其中:中央资金9万元,县级财政资金0.9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制定《绩溪县学前教育资助实施办法》,《关于做好2019年年度学前困难幼儿资助工作的通知》建立和完善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制度和各项工作流程,资助对象严格执行评审认定程序,受助幼儿名单公示程序规范、信息公开。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9年学前教育各项国家资助按规定得到落实,教育公平显著提升,基本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学习生活需要。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9年度中央下拨绩溪县学前教育资助资金9万元,县级资助资金0.9万元,全年发放资助资金26.97万元(园内资助17.7万)。具体资助情况:全年政府资助198人次,发放资助资金9.9万元。其中春季学期资助建档立卡87人,发放资助资金4.35万元,秋季学期资助困难幼儿111人,发放资助资金5.55万元(其中资助建档立卡63人,发放资助资金3.15万元);全年园内资助421人次,发放资助资金17.07万元。其中春季学期园内资助200人,发放资助资金8.23万元,秋季学期园内资助221人,发放资助资金8.84万元. 

各幼儿园把学前教育资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实行园长负责制。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学前教育资助政策,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学前教育资助工作顺利实施。通过入户走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网络平台、学校宣传栏等形式向家长宣传资助工作政策, 加强教师和家长对资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家长充分了解学前教育国家资助政策。

动协调扶贫部门、乡镇政府协助查找摸排困难幼儿,特别是建档立卡幼儿。准确填写《绩溪县幼儿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摸清全县幼儿及家庭的经济状况,反复摸排比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幼儿名单,做到“零遗漏、零失误、全覆盖”。

按照《绩溪县学前教育资助实施办法》的要求规范学前资助工作,做到发放程序规范,按时足额发放,所有资助资金均打卡发放。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9年,我县学前教育学生资助补助经费绩效目标顺利完成,全年完成值100%。

未来一年我们将在总结今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查找不足,努力开拓创新,积极寻找新思路、新方法,争取把学前资助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