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12-000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文旅局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县文旅局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
发布时间:2020-12-30 09:54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本单位政务公开任务:

组配分类:

1.机构领导(责任股室:办公室)

及时更新机构领导变化情况,每位班子成员的照片、个人简历,公布各股室负责人、二级机构领导班子配备情况。

相关要求:及时更新

 

2.机构设置(责任股室:办公室)

1)机构简介:按照三定方案公布机构性质、工作职责、编制情况等。

2)内设股室:按照三定方案公布各内设股室职责。

3)下属单位:按照编办文件公布下属事业单位基本情况。

相关要求:及时更新

 

3.人事信息(责任股室:办公室)

1)人事任免:及时公布单位领导任命信息,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任命信息。

2)招考(聘)及录(聘)用:及时公布本单位年度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聘用等信息。

3)职业资格考聘:公布本单位事业单位人员职称评聘文件以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等文件。

相关要求:及时更新

 

4.政策法规(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1)法律法规:公布、转发国家、省、市、县关于文化旅游相关法律法规、党的建设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需要学习的法律法规。(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2)规章:公布、转发国家、省、市、县关于文化旅游有关规章制度、党的建设相关规章制度以及需要学习的规章制度。(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3)部门文件:公布本单位制定的需要对外公布的文件,如文化旅游安全检查、各级文保单位公布、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以及传承人公布,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及督查方案、乡村旅游扶贫实施方案等可公开的文件。(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4)政策解读(含图解和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解读信息)

①上级政策解读:对国家、省、市关于文化旅游发展的相关政策以及当前社会发展的重要政策进行解读。(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②本级政策解读:对县本级制定的文化旅游相关政策以及当前社会发展的重要政策进行解读,可用问答的形式进行解读。(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5)规范性文件立改废(责任股室:办公室)

①制定公开:对本单位或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制定的有关本单位发展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公开。

②备案信息:对本单位或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制定的有关本单位发展的规范性文件的备案信息进行公开。

③清理结果:对本单位或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制定的已过有效期或与上级文件精神相抵触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进行公开。

相关要求:应公开尽公开,各股室、二级机构每至少公开一次。

 

5.决策公开(责任股室:办公室)

1)决策公开制度:对本单位重大行政决策制度、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差旅费管理办法、财务报销审批流程、党政正职三个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等进行公开

2)意见征集:对本单位制定的重要文件征求意见稿进行公开。

3)意见反馈:对本单位制定的重要文件征求意见稿收到的意见反馈进行公开。

相关要求:应公开尽公开,每季度至少公开一次。

 

6.规划计划(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1)工作规划:将本单位工作的年度总体规划、文化旅游各项工作具体规划进行公开。

2)计划总结:将本单位的半年、全年工作总结进行公开,对本单位的特色工作,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文物保护、非遗传承、乡村旅游扶贫、民生工程、党建品牌创建等进展情况进行重点公开。

相关要求:及时更新,每季度至少公开一次。

 

7.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对上级和本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及时进行公开,即对国家、省市主管部门、县委县政府交派的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公开,特别是文化旅游重大决策、全面深化改革、市对县考核、扶贫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相关要求:应公开尽公开,每季度至少公开一次。

 

8.行政权力运行(责任股室:执法办)

1)行政权力清单

2)行政审批

①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及流程图

②中介服务

③审批结果

3)行政处罚

①行政处罚目录分表及流程图

②行政处罚结果

4)行政强制

①行政强制目录分表及流程图

②行政强制结果

5)行政确认

①行政确认目录分表及流程图

②行政确认结果

相关要求:每至少公开一次,没有请作说明

 

9.部门预决算(责任股室:财务室)

1)部门预算情况

2)部门决算情况

3)三公经费情况

4)专项资金情况

相关要求:每季度至少公开一次

 

10.招标采购(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1)招标采购预算

2)中标、成交及实施情况

相关要求:每季度至少公开一次

 

11.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对本单位的特色工作,如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文物保护、非遗传承、图书借阅、重大文化活动、景区创建、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党建等重点领域工作信息进行公开。

相关要求:每至少公开一次

 

12.精准扶贫情况(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重点对乡村旅游扶贫进展情况及时公开,同时公开千人结对扶贫户走访情况。

相关要求:每季度至少公开一次

 

13.新闻发布(责任股室:产业发展股、办公室)

1)制度安排:对本单位本年度的新闻发布安排在年初进行发布。

2)发布实录:对新闻发布会的情况进行实录、梳理、总结、公开。

相关要求:每月至少公开一次

 

14.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1)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2)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对本部门承担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进行及时更新发布。

相关要求:及时公开

 

15.应急管理(责任股室:执法办、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

1)应急预案:对文化、旅游行业需要进行应急管理的制定应急预案。

2)预警信息:对文化、旅游行业需要进行应急管理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如极端天气做好文化旅游行业防范应对工作预警信息等。

3)应对情况:对应急管理的应对情况进行及时发布更新。

相关要求:每季度至少公开一次。

 

16.回应关切(责任股室:各股室、二级机构)

对群众关心的文化旅游热点问题,以问答的形式进行公布,如文化市场经营许可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文保单位申报应该符合什么条件、非遗申报需要哪些材料、各景区的售票信息等等。

相关要求:应公开尽公开,每季度至少公开一次。

 

 

 

二、承担县政府政务公开发布任务

1.组配:消费市场运行与分析(责任股室:旅游管理股)

发布各节假日旅游统计分析数据2

2.组配:旅游市场监管(责任股室:执法办、旅游管理股)

1)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责任股室:执法办)

2)监管执法(责任股室:执法办)

3)行业标准(责任股室:旅游管理股、产业发展股)

公布导游职业指南、研学旅行者组织与服务规范、全域旅游示范区评定细则、旅游厕所质量等144级的划分与评定、优秀旅游乡镇评定规程、农家乐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等行业标准。

3.组配:民生工程(责任股室:公共文化股)

将民生工程任务、实施方案、督查细则、督查情况、民生工程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及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