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临溪镇> 促进就业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873/202010-00041 组配分类: 促进就业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公民
名称: 临溪镇召开“贫困户+产业技能培训”让致富有奔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9 发布日期: 2020-10-2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873/202010-00041
组配分类: 促进就业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公民
名称: 临溪镇召开“贫困户+产业技能培训”让致富有奔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9
发布日期: 2020-10-29
临溪镇召开“贫困户+产业技能培训”让致富有奔头
发布时间:2020-10-29 16:06 来源: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周坑村通过积极宣传产业扶贫奖补政策,鼓励和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殖,已有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规模种养殖业项目46个,申请奖补资金42350元。

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科技文化素质,绩溪县农水局以提高贫困户生产技能为导向,以增加贫困户产业收入为目标,结合临溪镇产业扶贫工作实际,对周坑村29户申请到户产业的贫困户开展特色种养业技术扶贫培训工作。针对此次培训,县农水局依据我镇脱贫主导产业,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组织相关技术专家,紧紧围绕贫困户“培训一人、带动一人、增收一人”的目标,采取“贫困户需求、专家上门、菜单式服务”的方式,以乡镇为单位,以村组为单元,贫困户为主体,结合当前农业生产的实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把养殖业传染病预防、种植管护等技能送到家门口,满足广大产业户技术需求,提高种养技能,从而实现产业增产增收和循环发展,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产业扶贫是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和长久之策,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此类技术培训,将过去“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体力型”劳动力转化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力,进一步增强贫困户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力”。

下一步,临溪镇将建立帮扶责任人联系指导贫困户产业发展制度,协调开展贫困户生产技术指导、引导贫困户组建或加入农民合作社、帮助贫困户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有利于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精确帮扶措施、解决当前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难题,持久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