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9-0002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 决定
名称: 关于印发《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绩科商经信〔2020〕100号
生成日期: 2020-09-17 发布日期: 2020-09-17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9-0002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 决定
名称: 关于印发《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绩科商经信〔2020〕100号
生成日期: 2020-09-17
发布日期: 2020-09-17
关于印发《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 14:49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县直有关单位,机关各股室:

    根据《关于印发<绩溪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绩扶组〔2020〕27号)文件精神,现将《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9月17日

 

 

抄送:县扶贫开发局

 

绩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印发<绩溪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绩扶组〔2020〕2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作出的“要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展销售渠道”的重要指示,特别是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推动我县科技商务经信领域“消费扶贫月”活动扎实开展,着力发挥好电商企业、商超、烹饪协会等在销售渠道方面的优势,通过消费扶贫促进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二、活动主题

 百企参与,你我同行

三、活动时间

9月1日至30日

四、主要工作重点及举措

(一)推进消费扶贫企业馆建设。引导农产品线上和线下销售能力较强的企业开设绩溪消费扶贫企业馆,以企业为主体、由企业出资建设、销售扶贫产品,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确保9月底前投入运营1个以上。协助县扶贫局、县发改委等做好消费扶贫智能专柜、消费扶贫地方馆建设。

(二)推进消费扶贫进商超,落实消费扶贫专区建设。引导天润发超市等城区重点商超设立消费扶贫专区,销售扶贫产品及贫困村、贫困户生鲜农产品。支持微店·中国绩溪家乡馆开设线上消费扶贫专区,指导华阳镇做好扶贫爱心超市运营工作。引导消费者购买扶贫产品,助力消费扶贫产品的宣传、展示和销售。

(三)推进消费扶贫进电商。做好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和奖励政策宣传,鼓励支持电商企业积极收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支持徽味堂、恋实多、纪世山宝、马道悠然等电商企业做大做强,争创千万元农村电商企业、百万元农村电商品牌,拓展我县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巩固提升邮乐购乡村电商服务网点,帮扶万莲水村、丛山村等贫困户经营的网点做好运营工作,引导综合服务类网点积极收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

(四)做好扶贫产品集中采购活动。组织对接电商企业、烹饪协会会员单位等积极参与绩溪县消费扶贫农特产品集中展销专场活动,原则上每个乡镇专场活动至少组织1户企业参加。

五、其他要求

成立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消费扶贫工作专班,舒卫华任组长,冯晓君、汪文利任副组长,冯勇、黄益杰、胡毕青、程媛媛、邵小卫、赵灿、孙莉莉为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购买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的相关信息,及时报局扶贫办汇总上报。电商企业、烹饪协会、商超等采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信息由局扶贫办每月20日前汇总报县扶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