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6-00043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创建卫生先进单位实施方案 文号: 绩文旅〔2020〕49号
生成日期: 2020-06-29 发布日期: 2020-06-29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6-00043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创建卫生先进单位实施方案
文号: 绩文旅〔2020〕49号
生成日期: 2020-06-29
发布日期: 2020-06-29
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创建卫生先进单位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29 10:38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属各股室: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创建质量,使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卫生素质,根据上级爱国运动卫生委员会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市爱卫办《关于做好2020年宣城市卫生城镇、村(社区)、卫生先进单位创建与复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开展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积极提升单位形象,构建和谐工作环境,为我县文明创建提升工作作出贡献。

二、创建内容

(一)提高创卫意识,落实工作责任

1、提高创卫思想认识

通过“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层层负责、人人动手、消灭死角、总体推进、重点突破”,把创建工作纳入单位今年的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2、成立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及时成立创建卫生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落实专人负责卫生工作。

3、完善制度,落实责任

完善卫生制度,继续实施“一把手工程”,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为“创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具体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保证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1、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卫生意识。

通过会议、宣传栏、微信等多种形式,对职工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建立良好卫生习惯,形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习惯,促进单位卫生环境改善。

2、宣传创建意义,营造浓厚创卫氛围。

大力宣传创卫生先进单位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促进经济建设的作用和意义,动员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

(三)完善环境设施,改善单位卫生

积极筹措资金,搞好绿化,美化环境,完善环卫设备配套。为各办公室配备了垃圾桶、垃圾袋,公共走廊设立卫生容器,办公室、会议室摆放花卉盆景,美化绿化办公环境。配备专门的清洗、消毒工具,每周进行清洗和消毒。积极搞好内外环境卫生设施,使净化、绿化、美化再上一个新高度。

三、创建措施

(一)切实加强领导

把创卫工作作为一项关系全局的重要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单位形成领导重视,党员干部带头,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创建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二)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

创建任务要分解到各股室,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到定领导、定任务、定奖惩。各股室要按分解的任务要求进行落实,在单位上下形成层层有责任,层层有任务的工作局面。

(三)加强制度建设

健全完善本单位爱国卫生制度、卫生管理制度等,做到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约束干部的行为,使单位卫生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常态化轨道,确保创建活动正常有序进行。

(四)加强爱国卫生教育

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省、市、县关于创卫工作的决定、标准,“门前三包”等法规制度,明确目标责任,增强卫生意识,强化共建卫生县城的责任意识,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为创建卫生先进单位而努力。

(五)积极参与卫生宣传和突击活动

在重大节日前夕组织职工开展整治卫生环境、清除卫生死角、改变环境卫生的活动,积极参与相关的卫生创建活动。

(六)巩固建设成果,争创市级卫生先进单位

严格按照县级卫生单位标准,加强卫生管理,完善卫生设施建设,并积极参加、支持、配合县里开展的各项卫生工作。在巩固县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成果的同时,认真做好年度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的创建工作,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6月11日

 

 

 

 

 

 

附: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文旅局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对创建卫生先进单位工作的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胡文华

副组长:胡文辉      程卫国  毕文军

 : 程本标  张  丹  邵瑛武  邵芳菲  汪  骏

        戴晓琪  许敏洁      章敬志   许庭伟

                   汪彩风  史文杰  刘忠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