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华阳镇> 生态环境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78A/202012-00020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华阳镇全力打好碧水蓝天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6 发布日期: 2020-12-1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78A/202012-00020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华阳镇全力打好碧水蓝天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6
发布日期: 2020-12-16
华阳镇全力打好碧水蓝天战
发布时间:2020-12-16 08:18 来源: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今年以来,绩溪县华阳镇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坚持高位推动,统筹部署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全力推深做实“河长制”,为美丽华阳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的生态环境保障。

河湖“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是着力推动河湖“河长制”全面见效的关键举措。今年,华阳镇落实属地责任,部门协同共整,靶向出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125-124日,由华阳镇人民政府牵头,县农水局、县城管执法局、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执法扬之河种菜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围垦种植农作物,直接影响到堤防安全、河道行洪安全和市民自身的人身安全,是违规行为。在河道上种菜必须禁止,一方面给蔬菜施肥和喷洒农药会导致水质污染,另一方面经过耕作的河床,土质变得相对疏松,在汛期容易因洪水冲刷而造成水土流失。”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了取得群众理解,带动群众自觉清理,华阳镇通过组织人员散发宣传单,张贴通告,出动宣传车、人员,在主要河段巡回播放,同时利用微信等媒介集中宣传动员,要求各种植户在7天内自行清理在河道内的蔬菜等农作物,加大宣传法规细则力度,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并参与。

2日开始,城区范围内扬之河种菜行为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0多人,挖掘机2台,工人8名,整治行动持续了3天,清理整治河道违法种菜面积近15亩。

今年,围绕“清四乱”整治行动,华阳镇拆除河道内违建牛棚1处、违章搭棚1处,对非法在河堤、河岸乱占乱建的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全力维护镇内流域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深入开展河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齐琦、程云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