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医保监管
索引号: 11341731MB1920853U/202012-00003 组配分类: 医保监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打击欺诈骗保两定机构联合检查行动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8 发布日期: 2020-12-28
打击欺诈骗保两定机构联合检查行动安排
发布时间:2020-12-28 08:21 来源:绩溪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医疗保障局的要求,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我局联合县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检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协议医疗机构和协议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査对象,以住院和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


一、检查内容


1、各定点医药机构2019年以来经营药品的购、销、存数量台账。


2、是否存在串换医保药品、食品、日用品等不如实上传医保刷卡数据的违规行为。


3、是否存在违反《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管理的其他规定。


4、是否存在违规用药、体检式住院等问题。


5、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与购药的参保人员或举报人沟通、核实定点医药机构盗用医保编码、串换项目等违规违法行为。


二、检查时间


2020年4月15日-2020年4月30日


三、检查组组成人员


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检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医保局安排人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