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污染综合防治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012-00025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通告
名称: 【大气污染防治】绩溪县烟花爆竹禁放三年“三级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6 发布日期: 2020-12-16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012-00025
组配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通告
名称: 【大气污染防治】绩溪县烟花爆竹禁放三年“三级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6
发布日期: 2020-12-16
【大气污染防治】绩溪县烟花爆竹禁放三年“三级跳”
发布时间:2020-12-16 16:21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县自实施《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以来,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禁放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县委政府顺应民心,不断加大禁放力度。从2019年谨慎“限放”,到2020年全年“禁放”,近日又再次出台重大措施,从2021年元月1日起将禁放范围扩展到华阳镇全行政区域和瀛洲镇龙川村、上庄镇上庄中心村等乡镇区域。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实现三年“三级跳”。

为确保禁放工作实效,县政府近期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强化了禁放措施:

一是宣传工作再发力。元旦、春节前后加大禁放宣传,营造氛围,让禁放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二是源头管控再从紧。强化监管,坚决打击无证、超范围经营行为,确保禁放区域内无烟花爆竹销售,实现禁放区域内存量烟花爆竹“清零”。

三是执法查处再从严。各部门严格落实各自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依法查处烟花爆竹违法案件,形成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高压态势。

四是模范作用再强化。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禁放”工作的有关规定,以身作则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积极主动做好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等人员的宣传工作,带动全社会形成环保、文明、健康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