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11-0002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绩溪县推进电商提质增效 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20 发布日期: 2020-11-20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11-0002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绩溪县推进电商提质增效 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20
发布日期: 2020-11-20
绩溪县推进电商提质增效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20 09:07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绩溪县加速实施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程,推进农村电商示范建设,培育一批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项目,打造一批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和品牌,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农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电商示范引领。我县累计创建省级农村示范镇3个(华阳镇、扬溪镇、长安镇)、示范村9个(宅坦村、扬溪村、东村、丛山村、浩寨村、马道村、玉台村、大石门村、来苏社区),培育千万元农村电商企业3户、百万元农村电商品牌10个。县电商产业园成功创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省级电商产业集聚示范区。

打造电商创业平台。依托锦屏路电商创业街、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等平台,支持农村青年投身农村电商创业,鼓励旅外绩溪籍电商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改造提升安徽邮政绩溪县电商仓储配送中心,引导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等快递企业入园发展,碧橙与顺丰合作建设了品牌区域仓。推动农产品电商冷链仓储配送中心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产品冷链仓储服务乡镇全覆盖。

培育电商龙头企业。通过外招内育,培育了碧橙电商、徽味堂电商等一批龙头企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杭州碧橙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我县成立了安徽碧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20年“双11”期间网络交易额达5.95亿元。徽味堂电商公司今年以来农产品网销额稳居全市第一,成为全市首家农产品年网销额超亿元企业。疫情期间,徽味堂旗下的薯小萌天猫店位居全省重点商品供应商第二名。

助力电商精准扶贫。扬溪镇丛山村、家朋乡万莲水村电商服务网点由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营,在开通快递收发、充值缴费等电商便民服务的基础上,已开展农产品收购、加工、销售等业务。建立完善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鼓励电商企业积极收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聘用贫困人口务工,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农产品收购额500余万元。马道悠然电商、淘食壹号电商获评宣城市十佳电商扶贫企业,国务院扶贫办专文点赞我县电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