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12-0000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预警信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0-12-14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12-0000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预警信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0-12-14
【预警信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
发布时间:2020-12-14 09:29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类别(级别)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

概要

据省气象局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315日我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并伴有大风和降温天气。13日下午淮河以南有小雨或雨夹雪转雪,夜里江淮南部和江南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1415日江南部分地区小雪。1314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79℃,1516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3-5℃,其他地区0-2℃。13日开始的雨雪、大风降温将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

影响范围

全省大部分地区。

防范

要求

1.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2.雨雪、大风降温将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将对交通造成较大不利影响,需做好道路巡查排险。

3.积雪、大风、低温天气将对广告牌、构筑物、设施农业、露天蔬菜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加固、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

4.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保障物资供应,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5.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细化工作预案,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