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伏岭镇>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508P/202101-00091 组配分类: 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伏岭镇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4 发布日期: 2021-01-04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508P/202101-00091
组配分类: 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伏岭镇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4
发布日期: 2021-01-04
伏岭镇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4 19:07 来源:绩溪县伏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目标自评工作的通知》,伏岭开展了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现将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下达预算及项目情况

2020年各级财政共拨付专项扶贫资金649.4255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137.9655万元、省级188.547269万元、市级206万元、县级115.46万元、其他资金1.452731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12个村到户产业扶贫和贫困村到村产业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中:

1、到户产业资金43.4255万元,主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通过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2、到村产业资金190万元,共投入项目5个,主要为资金入股企业,通过资产收益的方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3、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16万元,共投入项目8个,主要为:新建及改建道路、新建蓄水池、过滤池,铺设输水管道、硬化场地、安装护栏等

(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1.数量指标:新建及改建道路2.6公里;新建贫困村安全饮用水设施2个安装防护栏890米

  2.质量指标:基础设施建设验收合格率100%。

3.时效指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及时率100%。

4.成本指标:项目工程决算成本不超过预算。

5.效益指标:生活成本减少;受益贫困人口的生活环境改善;

6.满意度指标:受益人口满意率≥90%。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绩效评价的范围为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目标自评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扶贫资金绩效自评。主要采取座谈的方式听取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核查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相关情况;采集相关数据,综合项目现场评价情况,进行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

三、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分析

)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伏岭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到位649.4255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137.9655万元、省级188.547269万元、市级206万元、县级115.46万元、其他资金1.452731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伏岭镇2020年度实际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623.801918万元,其中到户产业资金43.4255万元,到村产业资金19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90.376418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遵循科学规范、安全高效、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在精准识别贫困人口的基础上,把资金使用与建档立卡结果相衔接,与脱贫成效相挂钩,确保扶贫资金惠及贫困人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实施单位加强了对项目实施的进度和质量监管,开展了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抽查,做到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责任到项目,并落实绩效管理各项要求,确保发挥资金效益。

(二)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新建及改建道路2.6公里;新建贫困村安全饮用水设施2个安装防护栏890米

  2.质量指标:基础设施建设验收合格率100%。

3.时效指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及时率100%。

4.成本指标:项目工程决算成本不超过预算。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的经济性。各级财政共投入专项扶贫资金623.801918万元,在资金使用上基本控制在预算之内。既保证了项目的正常实施,又很好地控制节约了项目成本。项目实施后减少了受益贫困户生活成本,改善了贫困人口的生活环境。

2、项目的效率性。截止绩效评价日,伏岭镇2020年项目已全部完工并完成验收,达到优质优量标准,各项资金均已及时发放。

3、项目的可持续性。脱贫攻坚期内,对已脱贫享受政策人口继续给予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监测机制,对脱贫户实施跟踪和动态监测,及时了解脱贫后生产生活情况,返贫的及时纳入帮扶,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建立了扶贫开发的长效机制。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调查,受益贫困人口满意率大于90%,绩效目标完成。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为保障扶贫项目正常运行,巩固贫困群众脱贫成果,建议下一年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促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本单位将依法公开自评结果,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