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9-0003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绩溪县图书馆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1 发布日期: 2020-09-21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9-0003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绩溪县图书馆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1
发布日期: 2020-09-21
绩溪县图书馆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16:40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全国第二十三届推普周到来之际,为做好普通话推广宣传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市民的语言文字素养和语言文字使用水平,绩溪县图书馆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通话宣传推广活动。

活动期间,绩溪县图书馆利用馆内宣传平台,开展了多样化的普通话宣传。通过悬挂“讲普通话 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 创新风尚”宣传横幅、利用馆内宣传屏播放普通话宣传视频和利用馆内窗口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向广大读者宣传讲普通话的重要意义。

此外, 9月18日,绩溪县图书馆还联合家朋乡人民政府开展了“积极推广普通话 齐心协力奔小康”活动。图书馆工作人员深入联系帮扶村,通过农家书屋开展普通话推广,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数字农家书屋指导村民群众开展各类学习,号召农民群众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普通话自我教育,提高普通话水平。

宣传周期间,绩溪县图书馆共向读者和人民群众发放普通话宣传资料达200余份,播放普通话宣传视频达20余次,达到了有效宣传的目的。通过推广普通话宣传实践活动,引领了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语言氛围,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