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010-00026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媒体解读】【在线访谈】绩溪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2 发布日期: 2020-10-14
【媒体解读】【在线访谈】绩溪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14 08:11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民政局副局长葛善勇解读绩溪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问:养老服务体系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养老服务体系主要是指与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以满足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为目标,面向所有老年群体,提供基本生活照料、护理康复、精神关爱、紧急救援和社会参与的设施、组织、人才和技术要素形成的网络,以及配套的服务标准、运行机制和监督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应对、扎实工作,通过抓重点,克难点,创亮点,在积极推动养老事业发展、提升养老服务业发展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基本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水平和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都有了较大提升。


问:近年来我县制定出台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文件有哪些?
答:我县结合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安徽省《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出台了《绩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编制了《绩溪县养老服务业“十三五”规划》,并按年制定实施了《绩溪县特困人员供养及机构运行实施方案》《绩溪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绩溪县居家养老政府购买服务实施方案》。编制《县城公共服务设施综合规划》,明确养老服务设施阶段性目标。编制《绩溪县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将新建住宅小区配置养老服务用房建设标准纳入规划设计强制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