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长安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长安镇> 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6634/202011-00027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长安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长安镇多举措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检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25 发布日期: 2020-11-2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6634/202011-00027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长安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长安镇多举措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检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25
发布日期: 2020-11-25
长安镇多举措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14:27 来源:长安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切实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精神,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抵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形成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强大社会舆论环境,上庄镇政府全面部署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并认真传达学习《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就贯彻落实“八不准”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八不准”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村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做实做细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印制了80份“八不准”宣传海报、16条横幅、800份宣传单页分发各村,并及时回传张贴海报现场图片资料,出动流动宣传车10余次,向社会广泛宣传“八不准”相关规定,做到家喻户晓,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

三是深入排查,摸清底数。对各类农村乱占耕地问题进一步加强排摸,查明存量、摸清底数。我镇将加大日常巡查和排查力度,发现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严打击”,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建立起依法有序建设、合理节约用地的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