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板桥头乡> 基层政务公开> 就业创业> 就业信息服务> 就业政策法规咨询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010-00015 组配分类: 就业政策法规咨询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失业不要慌,“就业失业登记证”来帮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9 发布日期: 2020-10-1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010-00015
组配分类: 就业政策法规咨询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失业不要慌,“就业失业登记证”来帮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9
发布日期: 2020-10-19
失业不要慌,“就业失业登记证”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10-19 11:17 来源: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年失业了怎么办?下岗创业需要什么证件?大学毕业想回家乡找个单位见习应该需要哪些手续?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选择就业和继续就业方面有了更多自己的想法和考虑,这个时候就要向大家来介绍一下“就业失业登记证”了。

就业失业登记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进行就业和失业登记、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等的合法凭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实行实名制管理,每个证件都与持证人身份证相对应,每位劳动者只能拥有独有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编号,并且证件一定由劳动者本人保管,不得转借给他人使用。而且就业失业人员凭就业失业登记证可享受国家和省、市就业扶持政策和优惠待遇。登记失业人员凭就业失业登记证才能享受免费公共就业服务和规定的失业保险待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只有凭就业失业登记证才能享受国家、省及地方政府规定的就业扶持政策。

关于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劳动者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将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女性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及以上的就业转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长期失业人员;处于失业状态的残疾人、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县级以上(含县级)劳动模范、军烈属、单亲抚养未成年人者;贫困家庭中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承包土地被征用人员中的“4050”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除享受国家一般就业优惠政策外,还可以享受重点就业扶助、社会保险补贴等优惠政策。

从以上介绍可以得知,“就业失业登记证”对我们的切实帮助还是很大的,但是由于宣传不到位,可能好多符合条件的人没有享受到它带来的普惠和便利,在办理该证的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今年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由于家境原因,她没有选择在他乡工作,而是回到了家乡,想要在这里找份工作的同时,去照顾她的父母和弟弟,由于大学生见习需要提供“就业失业登记证”,而她各方面又符合条件,我便帮她办理了登记,并与她要见习的单位取得联系,顺利帮助她完成入职手续,她在工作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到大学生见习补贴,看到她发自内心的开心,我也感触颇深。

“就业失业登记证”作为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之一,应当得到更加广泛的宣传,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去利用这项政策去改变当前困境,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