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板桥头乡> 新闻发布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011-00005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闻发布)板桥头乡新闻发布管理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3 发布日期: 2020-11-13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011-00005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闻发布)板桥头乡新闻发布管理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3
发布日期: 2020-11-13
(新闻发布)板桥头乡新闻发布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11-13 15:55 来源: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条 为进一步提高我乡工作透明度,充分促进我乡信息新闻发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建设有关规定,结合我乡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新闻发布必须坚持准确、及时、严肃、客观、真实的原则,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按照相关应急预案组织实施。

第三条 党政办公室负责新闻发布工作。

第四条  新闻发布会地点为四楼会议室。

第五条 新闻发布会以“绩溪县板桥头乡新闻发布会”为统一名称。

第六条 新闻发布前将发布的事项、内容、新闻发布稿报主要负责人审核通过。

第七条 新闻发布会应严格按照批准的时间、地点、内容进行,举办单位不得随意变更有关登记事项。如有变更,应重新办理登记审批手续。  

第八条 凡举办新闻发布会,应按照下列规定,严明新闻发布会纪律:

(一)涉及我乡综合性情况的政府信息新闻发布,经我乡领导同意后,由党政办公室审核并组织实施;

(二)新闻发布的内容不得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

(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严肃新闻发布纪律。对擅自对外发布消息,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