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公共法律服务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011-00008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县司法局赴西川村开展九九重阳节主题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4 发布日期: 2020-11-04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011-00008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县司法局赴西川村开展九九重阳节主题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4
发布日期: 2020-11-04
绩溪县司法局赴西川村开展九九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10:18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绩溪县司法局关工委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伏岭镇西川村开展“九九重阳·大宣讲·普法行·暖人心”主题活动,为西川村的老人们送去了丰盛的法治大餐和真挚的节日问候。

一是“大宣讲”。宣讲员向老人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老人们再次缅怀了艰苦奋斗的年代。

二是“普法行”。志愿者们紧紧围绕主题,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向老人们发放民法典、以案释法(赡养老人篇)等普法宣传读本、宣传折页。同时在为老人们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时解疑释惑,积极回切老人们的关切。

三是“暖人心”。绩溪县司法局关工委配合县关工委、伏岭镇关工委,在西川法治文化广场为老人组织了一场丰富的文艺表演,同时开展了免费体检、书法表演、丢沙包比赛等活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营造了西川村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为老年人提供了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