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9-0001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借力电商渠道优势,推动消费扶贫显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30 发布日期: 2020-09-30
借力电商渠道优势,推动消费扶贫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9-30 08:19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绩溪县多策并举,引导电商企业深度参与消费扶贫行动,积极采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拓展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了贫困村产业发展、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加强政策引导。继续实施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奖励政策,定期统计报送贫困村、贫困户可售农产品信息,实施农商信息互联,引导农产品电商企业采购了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200余万元。实施乡村电商网点年度分档奖励政策,根据网点的农产品收购和上行成效分别给予800元、1500元、2000元的奖励,显著提高了经营者收购贫困户农产品的积极性,目前全县68个电商网点中已有35个开展了农产品收购业务。

    完善冷链配套。指导企业做好乡镇农产品冷链仓储中心的运营工作,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购置冷链配送车,切实发挥中心在产地预冷、保鲜冷藏、冷链配送等服务方面的显著作用,为农产品上行进城提供有力支撑,保障消费扶贫取得实效。引导冷链仓储中心积极收储贫困户茶叶、菊花、山核桃、黑猪肉等特色农产品,实现错峰销售,稳定价格预期,使优质农产品在供过于求时“捂价”,在供不应求时“增值”。

    组织专场活动。根据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安排,开展了11场消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乡镇专场活动,推荐各乡镇扶贫产品、贫困户自产农产品等入场销售,同步在田间地头开展了小香薯等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组织徽味堂电商、东山网络科技、徽都云电商等企业组团到场认购,完成现场采购及订单采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约10万元。

    开展专馆建设。引导马道悠然电商、淘食壹号电商等市级十佳电商企业承建消费扶贫专馆,目前已建成1个消费扶贫地方馆、2个消费扶贫企业馆,并在全市先行先试建成社区爱心消费扶贫超市1个,借助淘宝、拼多多、京喜、微店等电商平台开展网络销售,同步开展线下批发、零售业务,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扶贫产品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