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8-0002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绩溪县打好“组合拳”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6 发布日期: 2020-08-26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8-0002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绩溪县打好“组合拳”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6
发布日期: 2020-08-26
绩溪县打好“组合拳”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8-26 08:18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绩溪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推动电商产业集聚发展,电商扶贫。1-7月份,全县县实现网络交易额24亿元,同比增长18%。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位列全市第一,占全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的25%以上。

示范引领。今年新创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1个、示范村4个,新培育千万元农村电商企业4户、百万元农村电商品牌8个,新建综合服务类网点8个。县徽味堂电商公司旗下的“薯小萌”旗舰店网销农产品突破4200万元,通过直播带货实现单日销售小香薯9000单的佳绩,店铺销售额稳居全市农产品天猫店第一名。

集聚发展。依托县经开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农民工创业园、锦屏路电商创业街等建设电商产业集聚区,配套出台以业绩为考核指标的租金奖励政策。持续完善电商配套服务设施,建成邮政农村电商仓储配送中心,建设集健身、阅览室、音乐餐吧、咖啡厅等为一体的休闲商务区及人才公寓,目前已吸引入驻电商企业65户。

电商扶贫。建立“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电商带贫模式,引导农产品电商企业积极采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截至7月底,全县电商企业线上销售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突破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