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粮食局、物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46C /202010-00020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最美驻村人敢担当 “二最”贫困村展新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2 发布日期: 2020-10-22
最美驻村人敢担当 “二最”贫困村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0-10-22 15:28 来源: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靠县发展改革委的汪雪军,他一下子帮助我销售了150余斤笋干,还高于市场价2元,真是帮了我的大忙!”——绩溪县伏岭镇伏岭村的贫困户邵*东激动地说道。

时间回到2017年,当汪雪军选派到伏岭镇伏岭村担任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时,展现在他面前的数据是全村4000余人——全县人口规模最大;建档立卡贫困户168户——全县贫困户最多——“二最”贫困村让他倍感压力。

汪雪军顶住压力,与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起走遍了伏岭村的山山水水,在最短的时间内遍访了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对村情民情了然于胸,驻村以来没有休过一天年休假。为了帮助带贫主体——三宝养殖专业合作社解决资金困难,他个人提供信用担保,帮助该社获得十万元银行信贷支持;2020年5月,其母亲因病住院,时值扶贫正忙,他找了护工照顾年迈的母亲,自己却一天也没有陪过;2020年7月一个周日,在返村加班路上,途经一三岔口,他不幸摔倒,造成5处软组织挫伤,责任人提出送他到县医院检查,而他仅到镇卫生院进行了简单的包扎消毒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汪雪军忘我地帮扶换来的是该村所有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33.4万元,他也被评为宣城市最美扶贫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