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10-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4 发布日期: 2020-10-14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4 15:59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局机关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10月14日,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邀请法律顾问章熙飞律师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


    章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演进、总体框架安排、制度创新和重要条款解读三大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附则编的相关内容,让大家近距离了解《民法典》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专题普法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其颁布实施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学深学透民法典、守法用法做表率,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学以致用,用《民法典》指导依法行政具体工作。机关干部作为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是国家治理和社会服务的组织者、参与者和推进者,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意义、重点问题,切实提高学法本领、法治思维,遵守公序良俗,严守法律底线,着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