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板桥头乡> 美丽乡村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009-00004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绩溪板桥头乡:文明创建三举措助力美丽乡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9 发布日期: 2020-09-2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009-00004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绩溪板桥头乡:文明创建三举措助力美丽乡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9
发布日期: 2020-09-29
绩溪板桥头乡:文明创建三举措助力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2 来源: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以来板桥头乡着力推进乡风文明创建,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着力解决当前农村在乡风民风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不良风气和不良习俗,通过努力打造文明幸福的新乡村为当前美丽乡村的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力量支撑。

一.完善机制体制。乡党委负责人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履行文明实践责任,统筹谋划、靠前指挥、主动上阵。同时我乡邀请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依托理论宣讲、教育体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卫生健康服务、法律服务六大平台,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文化站、农技站、司法所、卫生院、中小学等部分资源,精心策划文明实践内容。

二、整合阵地资源,做实志愿服务队伍。通过规划重新整合资源,配置“8+N”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吸纳本地乡土人才、科技能人、创业返乡人员、群众性活动带头人等各方力量参与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着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开展服务,让百姓少跑腿,让志愿者多跑道,让服务关怀更暖心。

三、常态化开展活动。自下半年以来,板桥头乡持续开展了“举旗帜 送理论 讲金课”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宣讲活动、“扶贫扶志”宣讲活动、特色种养业技术培训活动等。今年以来在乡村两级文明实践站所举办理论宣讲与技术培训活动共18次,邀请县国土局、县林业局、县畜牧局参与我乡文明实践活动共2次,积极开展上门扶贫扶志微宣讲和帮扶帮困活动,同时,乡宣传干事根据要求积极做好相关活动小结和宣传信息的报送,进一步深化活动效果,提升活动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