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人社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70W/202002-0005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0 发布日期: 2020-02-10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70W/202002-0005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0
发布日期: 2020-02-10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2-10 17:00 来源: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十、政府购买服务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绩溪县人社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主管全县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具体职责有: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

(二)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就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并实施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政策,拟订、实施全县城乡社会保险标准,贯彻落实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和基础养老保险的统筹办法,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贯彻落实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

(五)负责全县就业、失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省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统筹协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及购买劳务使用管理。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合同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贯彻落实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综合管理政府奖励和表彰工作。

(八)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继续教育和博士后管理等政策,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规划和培养工作。贯彻落实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制度。

(九)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协调处理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信访事项。

(十)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和优化对外办理事项,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等审批事项,贯彻实行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方式,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绩溪县人社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3个,分别为局机关、社保中心、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和人才开发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就业促进股(行政审批服务股)、职业能力建设股(县职业技能鉴定站)、工资福利股、社会保险和基金监督股、劳动监察股(仲裁办公室、农民工办公室)7个行政股室;内设信息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征缴中心4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11名,事业编制23名,在职在编人员31人,离退休人员22人。

2个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单位性质为事业单位,共有事业编制31名,在职在编28人(其中参公人员8人),退休人员4人。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我局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强化服务,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破解企业招工难。二是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提升社保水平。三是完善人事管理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劳动监察执法力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是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打造廉洁高效人社队伍。

 

 

第二部分 绩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绩溪县人社局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6927.15万元。收入全部来自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27.15万元,占100%。 

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绩溪县人社局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927.15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减少5936.98万元,减少26 %,减少原因主要是机关改革原下属二级机构医保中心划出。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27.15万元,比2019年增加2673.62万元,增长18.8%,增加原因主要是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其中,“行政运行”预算511.7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预算1071.38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481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9875万元,主要用于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及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四机关)离退休费支出。“就业补助”659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就业创业补助。

三、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绩溪县人社局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83.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车贴、伙食补助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85.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万元,主要包括:退休人员提租补贴、遗属生活补助、医疗费等。其他资本性支出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原则,绩溪县人社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绩溪县人社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16927.1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27.15万元,占100%。 

五、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人社局2020年收入预算16927.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6927.15万元,占100%,比2019年预算拨款减少5936.98万元,减少26 %,减少原因主要是机关改革原下属二级机构医保中心划出。

六、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绩溪县人社局2020年支出预算16927.1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5936.98万元,减少26 %,减少原因主要是机关改革原下属二级机构医保中心划出。其中基本支出883.15万元,占5.2%,主要是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6044万元,占94.8%,主要用于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就业补助。

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绩溪县人社局 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绩溪县人社局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绩溪县人社局 2019年政府采购预60.6万元。其中:台式计算机(含操作系统)16.3万元,便携式计算机(含操作系统)6万元,激光打印机5.2万元,针式打印机1.6万元,扫描仪0.6万元,复印机4万元,投影仪0.6万元,多功能一体机0.8万元,照相机2.5元,摄像机4万元,空调机1.4万元,就业社保自助机17.6万元。

十、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没有政务购买服务项目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绩溪县人社局2020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11.7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绩溪县人社局下属二级机构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溪县人社局2020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项目支出年度预算安排16044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就业补助。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四部分、绩溪县人社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1. 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 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9、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0、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