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009-00051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报
名称: 绩溪县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上半年完成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1 发布日期: 2020-09-21
绩溪县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上半年完成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9-21 10:07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一单清”目标任务209项,其中主要经济指标10项、量化指标42项、项目工作56项、定性任务 101项。1-6月,各责任单位在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及防汛抗洪灾后重建的同时,紧紧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精排任务进度,实化工作举措,各项指标有序推进。但受疫情和洪灾影响,仍有部分指标未能达到预期。现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一)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进展情况

    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受疫情影响,指标情况普遍不高,但增幅位次大都居全市前列。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6亿元,同比增长0.6%,居全市第4位;财政总收入5.92亿元,增长-8.7%,增幅居全市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为7.1%,居全市第3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3%,居全市第1位,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8.6%,居全市第3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0.5%,居全市第2位;外贸进出口总额为6043万美元,增幅为-5.2%,居全市第4位。

   (二)量化指标任务进展情况

    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42项,截至6月底,按序时推进指标34项,占比81%;未达序时进度要求的8项,占比19%。因受疫情影响, 部分指标完成质量不高,如项目引进、企业整治提升、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旅游接待等方面。

   (三)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项目任务56项。截至6月底,按序时推进项目53项,占比94.6%; 达到序时要求项目2项,占比3.6%;滞后于序时要求项目1项,占比1.8%。

   (四)定性项目任务进展情况

    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定性任务101项。截至6月底,所有目标任务均按序时推进。

    二、工作要求

    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对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的目标任务,相关承办单位要认真组织整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按照绩政督〔2020〕2号文件中规定的时间节点,县政府办督查督办室将对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的目标任务,进行重点督查,持续跟踪目标任务推进情况。


    附件: 1.主要经济指标上半年完成情况一览表

          2.量化指标任务一季度完成情况一览表

          3.项目工作任务一季度完成情况一览表

          4.定性目标任务一季度完成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