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58X/202009-0007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华阳镇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5 发布日期: 2020-09-2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58X/202009-0007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华阳镇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5
发布日期: 2020-09-25
华阳镇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16:10 来源: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上级部署,华阳镇政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一、统筹谋划,全面部署。镇政府及时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会上,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程序,确保摸排成果按时、准确、真实地上报,决不能拖后腿。华阳镇国土所所长对该项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二、加大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认识全镇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60条在各村、社区悬挂张贴,加大对《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保护耕地、依法建房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农民按照乡村振兴的民居建设要求,在科学规划、手续齐全、符合要求的基础上规范建房,从源头上杜绝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三、压实责任,深入排查。镇、村两级摸排人员切实担起责任,根据方案确定技术路线,综合运用技术手段和实地勘验等方式,集中力量对辖区内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摸排,确保查明存量、摸清底数,逐户建立台账,为下步清理整治打下坚实基础。(汪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