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9-00022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绩溪县开展文旅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4 发布日期: 2020-09-24
绩溪县开展文旅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09:14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绩溪县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普及安全常识,9月23日,绩溪县文旅局在县博物馆组织开展文旅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各乡镇、A级景区、星级饭店、农家乐安全员、文化协管员及局机关和二级机构相关人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理论讲解与实际演练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县文旅局副局长金琪作动员讲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各文旅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各类事故的预防工作;接下来由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胡光明、县消防救援大队总工程师夏绍雷就企业安全管理知识以及火灾应急知识、逃生方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理论知识讲授。

培训结束后,伴随着“请注意,现在是紧急情况,请大家保持镇定,有序撤离……”的语音播报,全体参训人员在消防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疏散撤离演练。来到空旷区域,消防救援大队夏绍雷总工程师向全体参训人员就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箱对全体参加人员进行了讲解演示,按照现场学习的方法和步骤,逐步将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全系统和监管企业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