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生态环境分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009-00032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资金项目实施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3 发布日期: 2020-09-23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009-00032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资金项目实施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3
发布日期: 2020-09-23
【文字解读】关于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资金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3 16:28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进展情况

1.绩溪县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项目:该项目获得2019年新安江流域安徽省补偿资金160万元。建设内容为编制绩溪县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成效报告、工作方案和建设规划等内容。资金下达以后,一是我局及时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创建专班,明确职能分工,邀请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促进会规划编制班子再次来我县对接规划修订工作,并对去年以来县级层面调度的重点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增补了富凯特材公司年产2000吨高端轴承钢技项目、绩溪虎头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绩溪糸巷文旅综合体项目等体量较大、两山转化示范性较强的重点项目,并及时向研促会反馈了相关意见;二是今年4月,按照生态环境部的要求,积极申报了全国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三是经公开招投标采购,确定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为项目编制单位,现已完成工作成效报告、工作方案和《绩溪县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规划》评审稿,已拨付资金86.16万元。

2.绩溪县环境综合监管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获得2020年新安江流域安徽省补偿资金193万元。建设内容为绩溪县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绩溪县“三线一单”编制项目单一来源采购、绩溪县新安江流域专项检测采购等内容。资金下达以后,一是谋划建立水站提升监测能力。已初步谋划建立一个漂浮型微型水站,实现对温度、溶解氧、浊度等指标的移动监测。二是立即启动公开招投标工作。绩溪县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项目由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为1125518元;绩溪县“三线一单”编制项目单一来源采购项目由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标,中标价为445000元;绩溪县新安江流域专项检测采购项目由安徽博信检测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为140000元。三是加紧推进各项目建设。6月10日,绩溪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二季度专题会议暨“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启动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为加快构建以“三线一单”为核心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夯实基础。漂浮型微型水站正在建设中。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关于绩溪县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项目,我局将委托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组织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经县政府研定后发布实施。

2.关于绩溪县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项目,我局将持续跟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