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31mb1903375X/202009-0001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绩溪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持续优化办税流程,让外贸企业走上出口退税“快车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7 发布日期: 2020-09-07
索引号: 11341731mb1903375X/202009-0001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绩溪县税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持续优化办税流程,让外贸企业走上出口退税“快车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7
发布日期: 2020-09-07
持续优化办税流程,让外贸企业走上出口退税“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9-07 16:19 来源:绩溪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8月19日上午,绩溪县金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收到了企业出口退税税款到账的消息,这笔20万的税款是该企业申请出口退税的第二批税款,加上前两天的28.8万,近50万的税款已全部到账。企业会计胡俊瑛说:“现在,出口退税的到帐时间非常迅速、流程也很便捷。有了国家的资金支持,我们加快备货再生产,巩固国外订单、发展新订单,我们对企业后续出口业务的发展很有信心!”

一直以来,税务机关对新办外贸型出口企业的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有着不同于生产型出口企业的程序要求,退税流程需要在市、县两级流转。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的办理时间相对较长、程序相对复杂,是困扰企业发展的一个难题。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绩溪县税务部门通过加紧加强市县联动的方式,为新办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开通了一条“快车道”。

绩溪县金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绩溪县首家外贸企业出口退税企业。在备案登记初期,企业向县税务部门咨询有关出口退税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该企业是一家外贸型企业后,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并一次性告知企业办理的流程和具体要求。在纳税人首次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时,迅速按照市局要求,开展出口退税实地核查。在确认无疑点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与市局沟通,保证审核迅速通过。从申报到审核、审批、退库全流程,绩溪县税务局积极与市局、国库加强联动,为外贸企业退税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首笔外贸企业出口退税业务的办结,一方面扩展了绩溪县税务部门办理出口退税业务范围,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该县出口企业的良性发展。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共有29户出口企业进行出口退免税申报,受理审核出口免抵退税额6365万元,其中退税金额30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