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9-0001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绩溪县部署2020年“中秋、国庆”文化旅游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7 发布日期: 2020-09-17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9-0001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绩溪县部署2020年“中秋、国庆”文化旅游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7
发布日期: 2020-09-17
绩溪县部署2020年“中秋、国庆”文化旅游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10:22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9月16日,绩溪县组织召开2020年“中秋、国庆”文化旅游假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周宁副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及文化旅游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旅局就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文旅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文化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各负有监管职责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抓好文化旅游重点时段、环节和企业的监管,确保整改闭环到位。

周宁副县长强调:一是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日是传统出游高峰期,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时段,各部门、各文旅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松懈。各文旅企业要严格按照文旅局文件要求落实预约、扫码、测温、保间距等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级部门要在统一领导下按照各自职责对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开展摸排,有效化解各种文化旅游安全风险;四是抓好文物古建筑等场所的安全工作,并明确专人开展巡查,严防燃放烟火爆竹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红线,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