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粮食局、物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46C /202009-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四位一体”助攻坚 贫瘠山村迎蜕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6 发布日期: 2020-09-16
四位一体”助攻坚 贫瘠山村迎蜕变
发布时间:2020-09-16 14:45 来源: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包保帮扶扬溪镇丛山村以来,绩溪县发展改革委打响“红心向党·聚力发展”党建品牌,坚持“四位一体”高位推进脱贫攻坚,使昔日的贫瘠山村蜕变为美丽乡村!

  1. 党建为旗,把稳前行方向。该委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帮扶工作开展,以支部会议、结对共建、党课宣讲等为载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吹响集结号、提升精气神、强化战斗力,为该村发展行稳致远出谋划策。

  2. 调研为基,摸清村情民意。该委以脚步丈量民情,用脚印践行初心,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深入农户、自然村、农田、道路等实地调研该村情况,制定了2018——2020年脱贫攻坚规划,每年动态修订“双包”工作计划,一张张蓝图渐次铺展开来,为脱贫攻坚举旗定向打下了基础。

  3. 项目为王,补齐发展短板。该委围绕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通过项目、资金向该村倾斜的方式,先后支持该村移民后扶资金、产油大县奖励资金等近50万元用于修复丛山水库灌溉水渠、丁家店停车场、油菜种植基地基础设施等建设,不断补齐了该村“双基”短板。

  4. 干部为实,攥紧攻坚合力。该委全体干部,全员出击,握指为拳,全力支持该村攻克战斗堡垒,仅今年汛情期间,就投入“兵力”百余人次协助该村开展“双清双整”、灾后重建等工作,为该村将灾情影响降到最低,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以上“四位一体”的助力下,该村于2017年顺利实现“村出列、户脱贫”,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多次调研,乡村振兴、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三治融合的典型经验被省、市、县等主流媒体专题报道,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