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社会保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009-00016 组配分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摆摊的小伙伴,能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6 发布日期: 2020-09-16
摆摊的小伙伴,能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吗?
发布时间:2020-09-16 14:39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省政策规定:未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年龄在16周岁以上,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在城镇从事灵活就业的我省户籍城乡居民(不含在校学生),本人自愿,可以以个体身份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其实很简单,2步就可以了:

一、申报

持本人户口本和身份证(或社保卡)在户籍所在地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

二、缴费:

参保后,按自己的意愿选择参保档次进行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在全省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300% 之间选择缴费档次。

缴费比例:选定的缴费基数的20%


附:2020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新政

2020年个人缴费基数下限继续执行2019年个人缴费基数下限标准(3017.01/月)。个人缴费基数上限按规定正常调整(由省人社厅会同有关部门另行公布)。

2020年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的,可自愿缓缴,2021年继续缴费,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对2020年未缴费月份,可于2021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1年当地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



其实,除了“摊主”

快递小哥、网络主播、网约车司机

保洁阿姨、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

都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