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009-00013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六稳六保】绩溪认真做好“六稳”工作,扎实落实“六保”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5 发布日期: 2020-09-1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009-00013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六稳六保】绩溪认真做好“六稳”工作,扎实落实“六保”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5
发布日期: 2020-09-15
【六稳六保】绩溪认真做好“六稳”工作,扎实落实“六保”任务
发布时间:2020-09-15 17:29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今年以来,绩溪县市政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市政设施建设,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不断推动绩溪县城市建设和市政管理水平再上台阶。

一、稳投资,稳步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01

不断完善城市路网

保障城市更加畅通有序

绩溪县市政中心结合绩溪县生态文明提升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完成经六、经七、经八路、睿阳路(粮食站至来苏北路段)、松木塘路(经七路至徽山大道段)、会山路延伸工程(会山路桥至经六路路段)建设;河滨路工程除澜泊湾小区至龙川大道及何川小区至灵川大道外,全部建设完成。前山凹片区消防道项目已进场施工。望徽路延伸下穿皖赣铁路工程、西环线东延项目2个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02

改善人居环境

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一是美化城市,增靓点。完成灵山公园和东山公园扩园项目整体规划方案、扬之河和翚溪河景观工程项目的可行研究报告、建议书批复及项目方案征集;绩溪县卫健委对面徽山大道边坡治理已削坡及土方工程,边坡锚杆正在施工;已完成高速出口西环线两侧边坡治理边坡锚杆、挂网施工及喷播植草工作;上三里公园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改造老城区,提升古城品质。中正坊历史文化街区完成北入口停车场改造,中正坊巷道、木牌楼巷道综合管沟浇筑完成,完成扬子北路100米污水管道铺设,木牌楼巷道路面恢复;完成西山历史文化街区(三雕博物馆)综合整治提升项目的西山历史文化街区规划设计方案,三雕博物馆段待融媒体搬迁后实施;绩溪县油榨坦-水圳塝下雨污水、街巷综合整治工程正在进行预算编制,9月初上网招标。

三是加强燃气管道建设,不断完善供气系统。建成城区天然气管网10公里;铺设市政道路中压管道7公里,小区管网2公里。

03

优化基础设施

城市承载能力更强

一是大力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加快实施城市停车场项目。完成扬之南路华阳之光小区段、老农委大院停车场停车位128个。

二是强化城市肾功能,逐步完善城市排水设施建设。结合绩溪县城乡污水综合处理PPP项目工程,实施龙川大道市政雨污治理项目,完成了项目施工图设计;加快乳溪河、扬之河污水截流管网项目建设,其中,扬之河管道工程完工,乳溪河管道工程完成20%。完成绩溪县油榨坦-水圳塝下雨污水、街巷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正在施工图设计。

三是完善公用设施,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纳入绩溪县生态文明提升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与一级消防站将于9月份竣工验收;绩溪县融媒体中心,现进行室内装饰及室外附属设施工程施工。

四是切实解决市民与游客的如厕问题。2020年度计划新增城区公厕5座。其中,霞涧路公厕已完成;金川路、河滨路、中正坊3处公厕完成项目选址和建设方案,启动招标;上三里公厕与上三里公园同步建设。

 二、保民生,保障基础设施正常运行

今年以来,绩溪县市政中心强化城市管理措施,保障民生多需求。

一是不断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落实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措施,积极总结市政养护市场化管理经验,加强亮化市场化运作规范化。

二是健全考核机制,加大管养考核力度,促进管养水平进一步提升。1-8月份共维修更换破损井盖160个,清理水沟下水道约3500m,修补各式路面约900㎡、人行道约900㎡、路牙约600m、树围380个,人工掏雨水井900个、检查井600个;新安装背街小巷路灯280盏,维修更换路灯780盏;更换城区破损减速带6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