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临溪镇>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873/202009-00002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4 发布日期: 2020-09-14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发布时间:2020-09-14 09:40 来源: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上午,临溪镇在临溪中心小学举行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第三十六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临溪镇党委书记汪全胜,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光祥,绩溪县现代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慧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绩溪分公司办公室主任胡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13位优秀教师,潘慧民、胡波为获奖教师及其他教师发放获奖证书及慰问品。

临溪中心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在历代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为临溪中心小学的发展写下一页又一页光辉的历史。校长周声高表示,在上级部门及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将勤于工作、勇于创新,朝“办一流农村小学”的目标不断前进,共谱临溪小学动人的教育乐章。

      镇党委书记汪全胜指出,办好教育事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从“真、懂、爱、等、教”五个方面和老师们分享了乡村教育心得。

      教育在真,求真是教育的硬核力量,本真是教育的核心价值。乡村学校也要上好思政课,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乡村教育要回归本真,注重培养学生内在的习惯和修养,注重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和体魄,注重培养学生丰满的思想和灵魂,坚持办好素质教育。

      教育在懂,要懂学生、懂学情。懂学生即尊重学生,要赢得孩子的信任要走进孩子内心,特别要关心关爱贫困儿童、留守儿童,让乡村的学生开心快乐地成长。另一方面要懂学情,聚焦课堂、聚焦学生,全面具体深入地了解每一名学生的个体情况,因材施教,提升质量。

      教育在爱,爱是教育的灵魂。优秀的教师能做到爱学生、爱职业,乡村学校要努力营造开放包容、平等尊重、关心关爱的校园环境,把乡村教育办得既有高度又有温度。

      教育在等,教育即生长,教书育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必须尊重教育规律,乡村教师要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情怀,也要有“辛勤耕耘,静待花开”的耐心,真诚的引导孩子多一些向善、向上的力量。

      教育在教,要有“有教无类”的情怀,要有“教无定法”的能力,要有“教学相长”的精神,扎实推进课改,打造高效课堂,努力涵养和培育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把乡村学校办的更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