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粮食局、物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46C /202009-0002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发展改革委:“党建三带”帮扶实 “洪荒之力”助脱贫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0 发布日期: 2020-09-10
绩溪县发展改革委:“党建三带”帮扶实 “洪荒之力”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09-10 16:14 来源:绩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以来,绩溪县发展改革委党组以“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带领全委干部全身投入扶贫,使出洪荒之力实现了35户贫困户全面脱贫。

“小胡就像我的女儿一样,过年过节都要带点东西来看我,今年竹笋两用林、山核桃产业补助有2000元,慢性病证重新办理,低保提标等这些,多亏了小胡的协助!”——扬溪镇扬溪村邵*秋说的小胡正是该委的普通干部胡雪君,她将贫困户视为亲人,积极协助争取帮扶项目,在贫困户眼里她成了知心人。

“感谢小朱,他帮我们申请了2000元种植油茶补助、慢性病证,我儿子的交通补贴,孙子的入学住宿补贴也是他帮助申请的。”——扬溪镇楼基村的贫困户胡*兴激动地说道。小朱是该委的年轻团员干部朱宏波,作为“新绩溪人”,他克服语言上的障碍,帮扶了楼基村的两名贫困户,一站式协助贫困户落实残疾证办理、残疾人生活救助、产业补助等政策,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我以前种田养牛都是凭经验,产量都不高,老伴又经常看病吃药,日子过得真是苦。后来小黄请专家指导我科学养牛技术,帮助我申请产业发展项目,还帮我老伴办了慢性病证。现在啊,日子越过越有盼头!”扬溪镇楼基村胡*雄声音洪亮,笑声爽朗。——他口中的小黄就是该委的入党积极分子黄荣笑,同样作为“新绩溪人”的她,克服语言,两个孩子还年幼的困难,每月开展两次走访帮扶,胡*雄今年在她的帮助下盖了新猪棚,买了拖拉机,日子越过越红火。

以上“党建三带”只是该委务实攻坚的缩影,目前该委正以22名党员+3名普通干部为攻坚战队,全力攻克堡垒,确保在小康路上一个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