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上庄镇>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671Y/202009-00008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上庄镇:加强综治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9 发布日期: 2020-09-09
上庄镇:加强综治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09 10:48 来源: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绩溪县上庄镇在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中,按照共治共享、群防群治的思路,积极完善镇村视频系统建设,着力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一是紧抓协调联动促脱贫攻坚合力。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与扶贫工作站的职能协调联动作用,建立联动协调工作机制,精准施策、通力合作,形成综治维稳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劲态势。

二是聚焦涉贫领域矛盾纠纷有效化解。针对扶贫工作中突出的矛盾纠纷问题和群众诉求逐一排查,逐一落实工作责任,逐一落实化解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稳控在基层。截止目前,今年全镇共排查并化解涉贫领域矛盾纠纷8起,化解成功率100%,有力地保障脱贫攻坚顺利推进。

三是依法妥善处理脱贫攻坚信访问题。对辖区范围内涉访涉诉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做好疏导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带头,亲自接访,亲力亲为协调解决,具体事项落实具体负责人,及时办理,通过扶贫政策宣传,解释劝导。积极配合做好上级交办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的办理,今年办结2件扶贫领域信访问题。

四是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积极探索法治扶贫。结合扶贫政策措施,强化法治舆论宣传,在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中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针对个别贫困户存在参与赌博、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的不良行为,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开展行动,对其训诫教育,劝导他们认清赌博等不良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他们向往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