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公安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60B/202008-0000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公安局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3 发布日期: 2020-08-03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60B/202008-0000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公安局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3
发布日期: 2020-08-03
绩溪县公安局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8-03 10:45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目标办:

在今年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提案。今年我局共承办政协委员提案4件(其中会办3件)。按照工作职责分工,县局将提案分别交由情指中心、交管大队、治安大队、承办,并明确了包办领导、具体完成时限等具体工作任务。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的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的要求,4件提案均已高质量办理完成,与提案人见面率100%,提案办复率100%,委员反馈意见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

一、领导重视,确保高质量的完成议提案办理工作。

县政府交办会后,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领导组,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余祖海任组长,副局长方建光、汪敬东任副组长,成员:胡淑远、章东君、汪光辉.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方建光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胡淑远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成员:胡国光、胡文婷、潘涛。我局把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阶段性的中心工作,413日召开交办会议,落实了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要求具体办理部门限期办理,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高质量办理议提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率,形成了主要领导重点批示、分管领导积极协调、职能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县局明确要求:如果出现敷衍塞责、交差了事、“文来文往”等对政协委员宝贵意见不负责的现象,将对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并将提案发回重办。由于责任落实到位,各具体承办单位积极努力办理,抓落实,抓“三率”,切实做到了认认真真地办理、实实在在地解决,有效地促进了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重点突出,努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

在办理工作中,我局按照县政府交办会的要求,突出重点,由局领导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主办单位负责人亲自走访委员征求意见,有力地指导和推动了办理工作。

针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9号《关于加强对特定人群交通管理的建议》,具体办理情况: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针对辖区电动车灵活、便捷、出行频率等特点,认真查找工作盲区和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对症下药,制定严密的整治工作方案,落实管理责任,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时间及重点,合理布控警力、设置卡点、精准出击,聚力打压违法行为,确保电动车交通顽疾得到有效治理。加大对电动车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密执法程序,在依法从严处罚的同时,加强法律法规解释和权利告知,使用规范用语,以理服人、以法育人,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积极推送文明交通公益标语,曝光电动车严重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增强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督促摒弃交通陋习。组织全县电动车销售商座谈、进入快递物流和外卖公司开展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广泛宣传电动车交通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群众认识到加强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切实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今年截至5月底,共查处各类电动车违法行为1260起,其中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85起,违法载人91起,查扣封闭式电动车33辆。通过整治行动,辖区内电动车违法行为显著下降。

三、改进方式,规范化办理议提案

在办理工作中,我局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和沟通,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通过“面对面探讨,心与心交流”,获得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拉近了与委员的距离,取得了委员的理解和支持。今年,我局与委员的面商率达到100%。为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我局认真总结,按照县政府及县政协提出的要求,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化办理工作,使办理工作从接办、督办、面商、答复、存档、回访到总结等各个环节都有序进行。各承办单位不断规范办理工作程序,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按照“先面商、后答复”,“抓落实、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和程序化、规范化的要求,把办理工作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体现机关作风转变和效能建设新面貌。

今年的议提案答复工作还有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公开。我局于720日前对主办1件提案在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我局本着“求真务实、讲求实效”的原则,以委员满意为目标,经过全体民警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解决了一些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作风,改进方法,力争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率,在群众心目中树立起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尽到应有的职责。


                                   绩溪县公安局

                                     2020年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