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31095524957N/202009-00016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简化流程,进一步优化个体工商户登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8 发布日期: 2020-09-08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简化流程,进一步优化个体工商户登记
发布时间:2020-09-08 16:55 来源: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城郊所推出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措施,从环节、时间、材料、准入门槛上发力,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成本,方便了办事群众。截止8月底,累计办理个体工商户简化登记业务30家。
  一是实行口述登记。申请人凭身份证原件,无需填写登记申请表,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口头申报经营名称、范围等相关登记事项,由登记人员现场录入相关登记信息,申请人只需对开业登记申请表和审核所需全部表单进行核对,签字确认,实现口头申报、即报即审、当场发照。
  二是推广全程网上办理。引导申请人通过安徽省工商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或“掌上安徽”手机版APP进行网上申请登记,申请人通过互联网即可完成申请、受理、审核、公示、发照等业务全过程,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服务新模式,切实提高了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
  三是监管服务两手抓。实行承诺制,申请人对其填报数据以及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作出书面承诺。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方式,及时将辖区内的个体户纳入监管,如发现申报个体工商户提供虚假材料、没有兑现承诺、存在风险隐患的,依法予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