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009-0000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致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7 发布日期: 2020-09-07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009-0000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致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7
发布日期: 2020-09-07
致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9-07 15:57 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您们好!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迎接即将到来的绩溪县第八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我县将继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活动,请广大市民朋友在出行时自觉养成懂法、守规、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时间:2020年8月初—12月底

  二、整治内容:(1)机动车方面:乱停乱放、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随意变更车道、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驾车时拨打手持电话、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车窗抛物等行为;(2)非机动车方面: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非法加装遮阳棚、未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3)行人方面:闯红灯、随意横穿机动车道、翻越隔离栏等行为。在整治期间,阻碍正常执行职务的一律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整治安排:第一阶段:宣传教育阶段。(8月12日—8月18日)通过发放一封信,县电视台、今日绩溪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整治活动,县直有关部门现场宣传和引导告知。第二阶段:现场处罚阶段。从8月19日开始,县城管执法局、县交管大队组成联合整治组,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现场处罚。集中整治期间,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及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将在今日绩溪媒体予以公开曝光;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交通违法的,处罚后一律抄告其工作单位,县文明办将约谈所在单位领导。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敬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从大局出发,从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考虑,带头做到文明行车、规范停车,理解、支持、配合这次专项整治行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和城市交通管理规定。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起来从我做起,践行文明,用责任与爱滋养城市的精神体质,提升城市的气质颜值,共同为绩溪的文明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县文明办

县城管执法局

  县交管大队 

 二0二0年八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