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008-00014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绩溪县数据资源局扎实开展“双比双看”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008-00014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绩溪县数据资源局扎实开展“双比双看”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绩溪县数据资源局扎实开展“双比双看”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09:05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绩溪县数据资源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双比双看”专项行动。

强学习熟政策。以学促工作,帮扶责任人全面学习《绩溪县脱贫攻坚政策实务》,加深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更好运用和有效推进扶贫各项工作开展。以比促学习,局班子成员、帮扶责任人全部参加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专题测试,良好的“体检”结果体现了他们开展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

勤走访促满意。严格落实双周走访贫困群众制度,帮扶责任人每月走访结对贫困户2次以上,精准熟悉他们的基本情况、收入情况、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全力推进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通过走访拉家常、解难题、办实事,激发帮扶责任人与结对贫困户之间的鱼水之情,提高了相互间熟悉度和工作满意度。

严整改保成效。针对上级历次督查检查反馈的户问题及开展大排查以来发现的户问题,帮扶责任人及时和村扶贫工作队沟通,第一时间到村到户核实,制定整改方案并逐项在时间节点内整改到位。针对帮扶联系村庙山村的问题,局班子切实落实“双包”责任,和村两委、村扶贫工作队协调共进,确保所有问题按时间要求“见底清零”。

“双比双看”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局通过推进学习宣传、加强走访排查、狠抓问题整改、夯实“双包”工作,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