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板桥头乡>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008-0002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名称: 健康扶贫好帮手 “两癌”检查常态有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0 发布日期: 2020-08-20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008-0002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名称: 健康扶贫好帮手 “两癌”检查常态有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0
发布日期: 2020-08-20
健康扶贫好帮手 “两癌”检查常态有
发布时间:2020-08-20 08:42 来源: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两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近年来,发病成年轻化趋势,已严重威胁中、青年女性的健康和生命。“两癌”筛查有利于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同时也是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为全县脱贫攻坚再助力。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省民生“两癌检查”实事政策,让农村妇女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在县卫健委的指导下,我乡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动员35-64岁的农村妇女于8月17日、18日前往县妇计中心集中开展免费“两癌”检查。

精心部署,全力动员。工作开展前期,我乡积极召开“两癌”检查培训会,诚邀县妇计中心工作人员为我乡乡村两级卫健专干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随后,卫健专干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电话、微信、入村入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对有意向参与检查的对象进行登记,形成预检查登记表。

竭诚服务,有序开展。在开展“两癌”的筛查工作中,卫健专干与妇计中心工作人员有序配合,做好登记、秩序维护、体检筛查项目引导等工作,并向目标人群宣传“两癌”的防治知识、健康扶贫政策讲解及女性生殖健康知识的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妇女对两癌的防病治病意识,让大家做好自我检查和消除陈旧就医思想。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信任,使她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更多女性享受到贴心的健康复务。

今年以来,我乡已组织为200余名农村妇女开展了“两癌”筛查工作,并已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检查全覆盖,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