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化和旅游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文旅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9-0000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绩溪县提前完成“送戏进万村”年度任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5 发布日期: 2020-09-15
绩溪县提前完成“送戏进万村”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20-09-15 09:40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绩溪县文旅局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精心组织实施“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工作。截至8月底,已高质量完成全年度“送戏进万村”的76场演出任务,完成率100%,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明确工作要求。组织召开2020年“送戏进万村”工作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从丰富节目内容、严审剧团资质、加强招标管理、注重演出时效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举措,明确全年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终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亲民、文化乐民”宗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作,确保“送戏进万村”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规范招标程序。加强招标管理,确保政府购买服务规范。在采购工作中,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参与投标的民营剧团资质严格把关,确定由绩溪县戏曲艺术团承担2020“送戏进万村”演出任务,并签订2020“送戏进万村”服务采购项目合同演出服务单位必须提供每场演出1个全程视频和3个1分钟左右的短视频,保证演出活动真实、规范。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布中标服务单位、演出内容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加强质量管理。抓好演出疫情防控,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送戏进万村活动。在演出前利用广播、宣传栏、宣传海报、上门宣传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提升此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以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形式,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建立送戏进万村服务反馈和群众满意度测评,每场演出由演出单位现场填写服务回执单,广泛征求观众意见,保障演出服务质量,切实提高文化惠民活动实效。